不见岁

约文稿私信

【泰托】烧烤事件

●泰罗TV三十多集续写(泰罗请几位哥哥们来吃烧烤的前一集的续写到烧烤那集)

●ooc全部归我

●上个月的点梗  翻了私信才看到呜呜呜呜呜






前情:


科技局一如往日的平静。


“那些还没处理的文件送过来,这些已经处理好了,上次有个实验数据错了,让托雷基亚重新做一遍,送过来的这些论文全都不行退回去让他们重写,如果这种水平还要进科技局的话那我真是为科技局担忧。”蓝族科学家站在实验室的光屏前两手各拿着试管,时不时抬头确认下光屏上的数据,有条不紊地和身后来汇报的人员吩咐。


“我知道了,但这第二个.......”蓝族助手悻悻道,“我们可能暂时找不到副长官。”


希卡利一顿,皱眉:“又跑了?”


助手点点头:“副长官说数据问题他已经发现并且把调整方案放到您办公室了,他是绝对不会加班的。另外,他还请了几天的假期,原因是因为他说远在地球的亲人思乡情绪太过导致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寝食难安,所以他作为一个科技局与警备队毫无关系的优秀接班人有义务承包前去看望的责任。”


希卡利:.......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还远在地球的亲人。

玛丽队长知道你和泰罗打算领证了吗?


与警备队毫无关系的接班人?

直接重点强调警备队的某位泰姓男子得了。


希卡利深深感觉到自己这位优秀且年少有为的后辈陷入了爱情海里,而且怎么拉也拉不醒,不禁叹了口气:“行了,我知道了。上次实验导致实验室的门爆破的经费拨下来了吗?”


“其实.......奥特五兄弟都受泰罗的邀请去地球了。”助手干笑两声,“所以........”


希卡利面无表情,右手的试管被他徒手捏爆。

真是好样的。


小助手:QAQ



1.


托雷基亚以前只在书上见过地球的照片,然后和泰罗待在一起也经常被他拉去泰罗家里,能看见他那几位在地球作战过的哥哥们。


这时候,艾斯哥哥就会给他们烤些小饼干然后边吃边听他说些在地球上的故事。


其余几位哥哥们工作也有点忙,但托雷基亚也时常被泰罗缠着在家里过夜,因此也能见到,每到休息日哥哥们就会带着他们出去玩,还会讲讲故事。


听的多了他就莫名的对那颗蔚蓝色的星球充满好奇,一方面是好奇是否真的像哥哥们所说的那样漂亮又美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泰罗整天嚷嚷着想和哥哥们一样去守护地球,甚至还拖着他一起考警备队。


但是,他落榜了。


曾经他以为他不会再和地球有什么交集了,这份好奇心也随着他进入科技局做科研被自己埋藏在心里。


直到奥特之父下达命令派出泰罗去往地球,他有点遗憾,心想,果然还是没办法做到无动于衷啊,如果他考上了警备队,那么去往地球的会不会就是他和泰罗两个人。


到达地球后的泰罗跟他说距离光之国很远,通信会不好,但就算这样他依然还是保持每天都通话的习惯。


“托雷基亚,我好想你啊。”光迅视频通话里的泰罗是人类的模样,哪怕依照奥特曼的审美托雷基亚也很喜欢那副样貌,泰罗语气略带撒娇,“要是你也在就好了,我可以带你去吃地球上所有好吃的东西,你最喜欢吃甜的东西了,我在地球上发现了一个东西叫奶茶,你绝对会喜欢的。”


肯定是因为他的笑容太过耀眼,或者是眼睛里的细碎星辰太多,他一下子晃了眼颤了心。

思及至此,在宇宙中飞行看着眼前快到的目的地的托雷基亚轻笑了声。


有点期待。



2.

地球上,解决了风中的怪兽后的次日。

学校里,建一很遗憾的和光太郎说他的同学阿纯还没有来,光太郎安慰他让他再等等。

接着,他的三个小伙伴跑过来问他说还要不要接着观测云朵,然后告诉了他阿纯转校的事情。


建一有点失落,还没好好的和他告别就这么不声不响的转校了。


下一秒,一阵狂风袭来吹起地上的落叶,众人下意识拿手挡在脸前,等风散去,建一开心的说阿纯和他告别了。


荒坦副队长双手环胸一脸沉思状。

“咋啦,副队长你看到了?”南原好奇地凑了过去。


副队长理直气壮:“没有。”

南原撇了撇嘴。


“不过我们不能因为没有看到就否认说他们看到的不存在。”副队长道。


这边南原和上野在面对副队长突如其来的心灵鸡汤敷衍点头,那边的光太郎不知道看到什么,眼前一亮。


“你咋了光太郎?真有东西吗?”上野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但却一无所获。


“我看到了.......星星。”光太郎神神秘秘,笑了下,跟副队长道:“副队长,我突然有点事我先走了,等会儿回总部。”


说罢,还不等副队长反应就一溜烟跑了。


“这小子怎么急匆匆的?”南原不解。

上野抬头望天:“这青天大白日的哪来的星星啊?”

副队长加入谈话:“肯定有古怪。”


3.


学校后面是一片树林,想要找到托雷基亚并不难,他并没有特意藏匿自己的气息,更别说早就和他心意相通光粒子互换的泰罗了。


光太郎找到托雷基亚的时候他背对着他站在树林里,一手举着一把黑色的伞,另一只手握拳放在背后。


似乎是注意到来人的动静,托雷基亚转过身,两人视线对上,挑眉:“泰罗?”


青年身穿半黑半白的衬衫,身材匀称修长,头发半长微卷发尾淡蓝,皮肤白皙,五官精致,鼻梁挺拔,一双原本淡漠的眼眸视线在触及泰罗的那一刻带上了些许笑意。


一阵狂喜,光太郎二话不说直接飞奔上去将他拥入怀里,日思夜想的怀抱被他拥住,光太郎抱着不肯松手,轻轻蹭了蹭托雷基亚的脸颊,亲昵道:“你来啦,我好想你啊。”


原本面对许久不见的人托雷基亚还游刃有余,被熟悉的怀抱抱在怀里时心里的空虚也被填满,但现下泰罗忽然这么说倒让他脸一红,红晕都悄悄爬上了耳尖,佯装薄怒地握拳敲了一下光太郎的肩膀:“少说这些,油嘴滑舌。”


“什么嘛,明明托雷基亚也很开心啊。”光太郎笑得眯了眯眼,方才他跑过来时托雷基亚的表情他可没错过,分明就是想他又不承认罢了。


光太郎稍稍放开他,垂眸,手指抚过他的脸颊:“不过,托雷基亚这么跑出来希卡利会不会来催你回去啊?”


“我走了正规的请假程序,不是翘班。”


“那正好。”光太郎牵起他的手,笑道,“我邀请了哥哥们明天来地球吃我做的烧烤,托雷基亚也好久没见哥哥们了吧。上次艾斯哥哥还跟我说那么久没见托雷基亚,不知道托雷基亚在科技局是不是被希卡利压榨了,又或者是加班加的连饭都吃不上了。”


“........事实证明,艾斯哥哥的担心是多余的。”


他在科技局的生活可谓是,领导夹菜我转桌,领导敬酒我不喝,领导喝水我开车,领导画饼我掀桌。

成为科技局开创不加班主义者第一人引领众多被迫加班者奋起反抗,最后失败变成他一人独自快乐下班的场面。


“走吧,我们需要去买点材料。”光太郎牵着他走出树林,完全把跟副队长说的回总部这件事抛到脑后了,“明天哥哥们看到你肯定会非常惊讶。”


望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托雷基亚弯了弯眼,嘴角处有一抹淡淡的笑意。


“对了托雷基亚。”光太郎扭头问他,“你有没有起一个在地球上的名字啊?”


在地球的名字?

托雷基亚想了想,然后道:“雾崎。”


“雾崎?”光太郎称赞,“好听,很适合你,不过没有姓?”


“没有。”


4.


泰罗说等他来地球就带他去吃好吃的,真没骗他。

雾崎一手拿着一杯奶茶想,是挺好喝的。


“托雷基亚。”从商店里出来提着大包小包的光太郎举了举手中的两大袋,“这些应该够了,你还要再加点什么吗?”


雾崎摇摇头:“不用了,我吃不了那么多。”

“没关系,你吃不下了我就帮你吃掉。”光太郎笑弯眼。


雾崎扶额,还没说话就见一辆车在他们身边缓缓停下,上面还有这ZAT队的图案,接着车窗摇下,露出一张秀丽的脸庞:“光太郎你怎么在这里?还没回总部报道吗?”


森山的目光看向雾崎,面上惊讶,还有些许惊艳:“这位是?”

人类对于美的欣赏与生俱来。


“森山队员。”光太郎半侧过身向森山介绍道,“这位是我很喜欢的人。”

神情异常认真。


森山愣住。

就连雾崎也有些诧异地看向光太郎。


他来之前有调查过,地球并不像光之国那样对待同性伴侣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反而有大部分人是有抵触心理的。

他没想到泰罗居然会在他队友面前就这么承认了。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副队长他们说你刚刚怎么跑的那么急。”森山回过神来,了然笑了笑,还是叮嘱道,“你还是先回去吧,毕竟还在工作时间呢。”


“说的也是,麻烦你了。”光太郎点点头。


等到森山开着车离开后,光太郎伸手在发呆的雾崎跟前晃了晃:“想什么呢,要不要跟我一起回总部看看?跟你介绍下我在地球上的队友们。”


“泰罗。”雾崎忍不住道,“你刚刚那么说没关系吗?你知道人类并没有那么......”


“我知道啊。”光太郎跟他并肩而行,“我就是想那么说而已,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这种事情我都难以想象,高兴的快疯了,为什么不能和人分享喜悦呢。”


这倒是让托雷基亚想起一件事。

在泰罗带着他帮他改过的情书来找他表白并且答应两人确认关系后,这家伙一窜百米高,乐的去了一趟宇宙找了只怪兽打了一架。


嘛,算了。

雾崎释怀。

这样也挺好的。


5.


雾崎后悔了。

他就不该答应光太郎的要求来总部。


对面坐着四个人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都快把他整疯了,那探究又好奇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啊?


“咳咳。”南原轻咳两声,率先开口道,“光太郎这也太不够意思了,居然也没和我们提过。”


“就是啊。”北岛附和,偷瞄了两眼面无表情喝着奶茶的雾崎,“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呢。”


“光太郎那小子呢?”副队长四处看了看。

“哦,他说买了咖啡豆去泡杯咖啡给雾崎先生喝。”上野出声道。


几人不约而同纷纷咳嗽起来。


“这是怎么了?感冒了?”光太郎端着一杯咖啡走过来放到雾崎面前,见自己的几位队友差点把肺都咳出来了不免疑惑。


雾崎端起杯子轻抿了口,随后皱眉:“有点苦。”


“不会吧?”光太郎接过同样喝了口,咂咂嘴,苦味直冲脑门儿,五官都皱在一起了,“好像买错品种了,你先别喝了,这太苦了。”


“你刚买了很多吧?”

“没事。”光太郎又喝了口,“明天可以让哥哥们喝,这样就不浪费了。”


雾崎:........


“咳咳,那什么。”副队长打破局面,“不浪费食物是很好的,浪费可耻。”

“啊对对对。”南原点头,“浪费可耻浪费可耻。”


话音刚落便看见森山拿着几份文件急匆匆地走了进来。

副队长好奇:“森山,发生什么事了?”


“报告副队长,技术部说天鹰号修复时有几串数据错了,导致后面一系列都不能运行,需要重新再来。”森山叹气。


几人面面相觑。

他们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员,但积少成多,如果一串数据错了后面就会跟着错。

的确是个大工程。


“或许,我可以帮帮忙?”雾崎缓缓道。


技术室内,雾崎穿着科研大褂面容冷峻,侃侃而谈,周围还跟着一大群技术人员。


外面不远处,副队长探头,乐的拍了拍光太郎的肩膀:“嘿你这小男朋友可以啊,还是个搞科研的,专业过硬,你看他们一个个的都在虚心求教。”


“那当然。”一提起托雷基亚,光太郎就挺直腰杆,十分骄傲,“他一直都很厉害。”


光太郎看着技术室内的那道身影,笑的温柔。

就像星星一样。


6.


光太郎先打了个电话回去问问纱织和建一的意见,听他们同意后才带着雾崎回去。


“我在地球上的时候就借住在这家人家里,他们都很友好,托雷基亚你也会喜欢的。”光太郎牵着他的手推开门,“我们回来了。”


“你们回来了啊,晚饭已经准备好了。”穿着围裙的女人从里面走出来,看见被光太郎牵着的雾崎笑了笑,“这位就是雾崎先生吧,快进来。”


“通知的太仓促了也没准备一些什么菜,雾崎先生不要见怪,来快坐吧。”纱织带着他们走到餐桌前,向雾崎介绍餐桌上的一个男孩,“这位是我弟弟,建一。”


雾崎朝他点点头,礼貌微笑。

建一也笑了:“我刚听光太郎哥哥说呢,雾崎哥哥快坐吧。”


“光太郎君,实在抱歉,我回来的太晚了家里的客房还没收拾。”纱织满含歉意。


“没事,他可以和我睡一个房间。”


闻言,纱织松了口气。


夜幕已深,房间里暗沉沉的。

雾崎能感觉到光太郎就躺在他身边,但他一点睡意也没有。


“睡不着?”刻意压低的嗓音在雾崎耳畔响起。


雾崎低低应了声。

下一秒,一条温热的手臂横过他的腰腹微微用力,将他揽入怀里。


“蓝族的体温偏低,我不在的时候你是怎么度过的?”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耳朵乃至脖颈那一带,有点痒,雾崎下意识瑟缩了下脖子。


怎么度过的?

雾崎恍惚想,能怎么度过呢。


“谢谢你来找我,我好开心啊托雷基亚。”光太郎抱着他,近乎呢喃的低语。


随后,他把雾崎翻了个身,面对面抱着,凑过去在他唇上落下一吻,眼里细碎的满是笑意:“晚安。”


雾崎感受着唇上蜻蜓点水一吻,还有些许余温,胸腔里的心跳似乎越来越快。

他轻声道:“晚安。”



7.


光太郎拉着雾崎在海边布置好烧烤的器具,在等哥哥们来的时间内还先烤了点给雾崎开开胃。


“泰罗。”雾崎抬头望天,见着远处越来越近的四个红点,眯了眯眼,“你的哥哥们是不是来了?”


“嗯?”闻言,光太郎放下手中的烧烤,抬眸顺着雾崎的方向看去,眼睛一亮,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前方招手大喊道:“喂,哥哥!”


“托雷基亚,你在这里等我下。”得到雾崎回答后,光太郎兴冲冲跑下去。


四位奥特战士落地化为人形。


“哥哥们,好久不见。”光太郎笑着跑过去。


“好久不见了,你这么大老远的把我们喊过来做什么?”五人边走边说,团问道。


“当然是想请哥哥们一起来吃吃地球的食物了,对了,佐菲哥哥呢?”


“他在地球外巡视呢,一会儿过来。”早田愉悦道,“说起来也好久没吃地球的食物了。”


“那么,请吧。”光太郎停下,手一挥。


四人看见坐在烧烤摊上的人后,震惊,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转。


“托雷基亚?”还是北斗先出声,语气里的诧异不比别人少。


雾崎站起身来点点头:“好久不见了艾斯哥哥。”


“泰罗,你出任务的时候也把托雷基亚一起带过来了?”团问他。


“我哪敢啊。”光太郎委屈,走过去在雾崎身边坐下给他烤串串,“托雷基亚是想我了才请了假过来的。”


乡默了默,对于弟弟话里话外明显的嘚瑟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雾崎捅了捅他,示意他闭嘴。


早田无奈摇头:“托雷基亚,你太宠他了。这小子,我们当时就是为了不让他过多的联系家里人让他靠自己才特意给了他一个通讯不好的通讯器。”


两人对视,光太郎眨眨眼。

曼哥哥又在说教了。

明明救弟弟也很积极。


雾崎忍俊不禁。


“说起来你们两个也很少见面了吧。”北斗感慨,“小时候就跟连体婴一样走到哪里都要在一起,现在长大了反而一个去了警备队满宇宙跑,另一个在科技局希卡利手下天天加班。”


“唔,艾斯哥哥,我是不加班主义。”雾崎吃了口光太郎递到嘴边的烧烤,含糊开口。


“什么?你翘了希卡利的班?”北斗震惊过后,感叹一句,“不愧是希卡利亲自挖的人才,后生可畏。”


希卡利跟他们的佐菲哥哥一般大,他们几兄弟童年时期或多或少都被希卡利辅导过作业,留下的心理阴影不是一般大。


所以对托雷基亚这种敢当面到点下班的行为尤为佩服。


“泰罗,哪有吃烧烤配咖啡的啊?”团嫌弃。

“害,说不定是地球上的新吃法呢,咱们不是也很久没来地球了吗?”乡笑着,先端起咖啡喝了口。


光太郎默默远离。


“噗。”乡咳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苦的五官扭曲,“泰罗!你这哪儿买的咖啡,你要苦死我吗?”


光太郎心虚:“杰克哥哥不是说这是地球上的新吃法嘛........”


“.......你小子没安好心。”看见乡的惨状后,团果断把面前的咖啡推到一边,死活不肯碰。


“怎么样泰罗,这次来地球还可以吗?”早田问道。


光太郎点头:“嗯,收获也学会了很多。”

说着,他看向雾崎,弯眼:“要是能和托雷基亚在一起,这一趟旅程一定更有趣。”


哥哥们看着他们长大,对这种话显然已经到达了免疫的程度,内心毫无波澜。


反倒是托雷基亚不好意思了,脸颊上透着一层淡淡的粉红。


手腕上的终端很突兀的响了起来。


光太郎哀嚎:“希卡利来催促了,怎么这样啊。”


“别打扰托雷基亚的工作。”北斗摇头,“不然希卡利就要说你天天占着他学生的时间害他不能完成研究了。”


“托雷基亚,需要我们送你回去吗?”团看向他。


“没关系的赛文哥哥,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雾崎起身,低头看了眼攥着自己袖子表情可怜巴巴的光太郎,倒有些于心不忍了,“跟我过来吧。”


8.


在确保哥哥们看不见之后,海边,两人紧紧相拥。


光太郎闷声道:“不走不行吗?”


“别任性。”雾崎顺着他的背安抚道,“科技局需要我就像地球也离不开你。”


“我一定尽快完成任务回去找你。”

“当然。”雾崎笑眼弯弯,“我一直在家里等你。”



评论(44)

热度(1471)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