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岁

约文稿私信

【泰托迦】科技局能不能管下安保啊喂

●私信点梗的小伙伴  带黑暗姐妹花玩  OOC全部归我

●最近比较忙  拖了两天






科技局炸了。

准确的说,是科技局的大门被人炸了。


现任科技局长官希卡利也百思不得其解那群宇宙人到底是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研制完的新产品,怎么后脚就扔了颗炸弹过来。


幸好没有人受伤,被盗的是最新研发的记忆替换枪,不过只是个半成品没有实验。

第一目击证人是泰迦,他匆匆留下奥特签名后就当机立断追了上去。



街上新开的奶茶店里。

雾崎面前放着一杯喝空的奶茶杯,双手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两个人。


伽古拉在给军械库发消息,说他们担心自己。

伏井出K在写自己的稿子,说是截稿日期要到了。


看着他们人手一台的电脑,雾崎也曾狠狠羡慕了,甚至还义正言辞的提出来说应该一视同仁,被两人毫不留情的驳回。

理由是担心他黑了地球的网络。


“哟,科技局又被盗了啊。”正在宇宙网12g冲浪的伽古拉看到了宇宙科技局官网最新放出来的消息,惊讶。

“你为什么会关注这种东西。”雾崎挑眉。


“当然是给忙碌的生活带点乐趣了。”伽古拉合上笔记本电脑,正想端起奶茶,余光却忽然瞥到窗外似乎有一股光明的力量正在靠近,侧目一看,更加讶异:“流星?”


“白痴,大白天的哪来的流星。”雾崎嗤之以鼻,转头顺着伽古拉的方向看过去,也诧异了,“还真有?”


一束巨大的光束从天而降,离他们所在的位置越来越近。


“不对。”雾崎眯了眯眼,“这不是流星。”


“别管是不是了,你们两赶紧想办法把那东西弄走,引起恐慌就完了。”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头也不抬的伏井出K如是道。


好说。

雾崎拉着伽古拉一个闪身来到这家店的顶楼,面对着光球来的方向右脚向后蓄力,一个猛踢—

光球直接飞了出去。


“哇,真远。”伽古拉手遮在额头上,“走呗,去看看什么东西。”

雾崎没什么异议。


两人朝光球落地的方向而去。

还挺会挑地方的,刚好是在郊外落下的,周围没有房子。


站在小坑旁边,两人面面相觑。

伽古拉指着坑里正在酣睡的孩子朝雾崎挑眉,“这就是你刚刚一脚踢来的?”


雾崎沉默是金。

谁能想到那个光球里居然是个宇宙人小孩。


“唔......”坑里小孩皱着眉头缓缓睁开眼眸,爬起来揉了揉干涩的眼睛,看了下周遭陌生的环境有些许不安,视线触及到站在坑上的两人,还非常有礼貌的一个鞠躬:“叔叔们好。”


“啊你好你好。”伽古拉干笑两声,捅了下雾崎的隔胳膊,小声道:“我怎么觉着这孩子那么眼熟呢?”


“我叫泰迦。”泰迦拍了拍胸脯自信一笑。


伽古拉:“.......我就说眼熟吧。”


“倒是有趣。”雾崎作思考状,笑了,“变得这么矮,倒和那个人小时候挺像的。”


泰迦双脚并用奋力爬上了坑,站在雾崎面前仰头跟他对视,歪头疑惑道:“叔叔我们认识吗?你好眼熟啊,可是我不记得。”

就好像似曾相识,但记忆里并没有这个人的身影。

究竟是在哪儿见过呢.......


雾崎难得起了逗弄的心思,蹲下身来伸手捏了捏泰迦脸颊两侧的软肉,恶趣味道:“这也不怪你,其实,我才是你真正的父亲呢。”


伽古拉扶额。

泰迦跟被雷劈中一样,震惊的无以复加:“......什么?!”


“看不出来吗?我们长得多像啊。”雾崎笑眯眯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呆滞的泰迦。

泰迦狐疑地看着他,试图在雾崎脸上找到血缘遗传的部分。


眼睛,鼻子,嘴巴,脸型。

完了,泰迦绝望地想,真的好像啊,该不会是真的吧?


“你今年几千岁了?”雾崎问。

深觉自己发现真相心情无比低落的泰迦闷闷回答道:“一千五百岁。”




伏井出K交完稿子长舒一口气,终于。

一转头就被带着个大概五六岁的孩子归来的两人吓了一跳,满脸不解:“这孩子哪儿来的?”


“看不出来吗,很显然是我偷的啊。”雾崎揉了揉泰迦的头发,觉得手感还挺好。


伏井出K无语:“.......什么鬼啊。”

他看向伽古拉企图找个答案,伽古拉双手环胸摇了摇头:“他造的孽回来找他了,别管。”


伏井出K手撑着脑袋背靠椅子,看着小心翼翼揪着雾崎衣角的泰迦,感叹道:“光之国居然没追杀你。”

都把皇太孙偷出来了。


“我要是想,谁能找得到我。”雾崎懒懒道。


“玩够了就把人家送回去吧,前脚科技局被盗后脚泰迦出现在这。”伽古拉分析,“应该是泰迦去追击那个偷盗的宇宙人,结果谁知道反而变小落在这儿还被你给截胡了。”


“那就说明我那加班狂上司又发明了个半成品。”雾崎客观评价。


“雾崎......”泰迦肉乎乎的小手扯了扯雾崎的衣袖,随后皱成苦瓜脸,“好奇怪的名字........”


“小鬼。”雾崎挑眉,语气不容置喙,“嫌我名字奇怪就喊爸爸。”


“不要。”泰迦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在还没和父亲确认之前我才不会相信你呢。”


“小土豆丁还挺有原则。”雾崎轻轻弹了下泰迦的额头。

泰迦捂着头怒目圆睁,“不可以弹我的头!”


雾崎叛逆:“为什么,我就弹。”

说着作势还要再来一下被泰迦叫着躲开了。



店内,雾崎给他们一人点了一份芭菲。

泰迦拿着小汤匙专心致志地一口接着一口,连带着嘴巴周边都有冰淇淋奶渍。


“蠢死了。”雾崎实在看不下去了从桌上的抽纸盒里抽了两张纸递给泰迦。


泰迦把脸凑过去,奶声奶气道:“我没有手,帮我擦。”


“蹬鼻子上脸是不是?”雾崎瞪着他。

泰迦鼓了鼓腮帮子,委屈道:“可是我真的没手嘛。”


“就是啊,你以为养崽子那么容易的啊。”坐在对面的伽古拉幸灾乐祸。

伏井出K点评得头头是道:“身为父母就要给予幼崽千倍万倍的关怀。”


“谁是他父母。”雾崎烦躁,执拗不下,只好抬起泰迦的下巴拿纸给他一点点擦着。

等擦干净了脸上没有那种黏糊糊的感觉了后泰迦才弯眼笑了。


雾崎撇过脸去。


“基因真是强大的东西。”伽古拉感慨,“单看五官就像,这笑起来就更像了。”

雾崎瞪了他一眼。


“吃完啦。”泰迦拍了拍圆滚滚的小肚子,靠着椅背一脸满足。


雾崎闻言瞥了他一眼,伸手戳了下他软乎乎的肚子,手感真不错。

他疑惑,难道小孩子全身都是软的?


脸软,手臂软,肚子也软。


视线望见泰迦衣服上从坑里带着的尘土,雾崎打了个响指,当场清理。


泰迦看着脏兮兮的自己摇身一变成为新版泰迦,瞳孔微微张大,欢呼着挪到雾崎身边抱住了他,“好厉害!泰迦也想学!”


雾崎身体一僵,一瞬间手放在哪里都不知道。


伽古拉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某人手足无措的样子也太好笑了吧。


伏井出K默默吃了口芭菲。


“下,下次教你。”雾崎不自然地把泰迦从自己身上拉下来,轻咳一声。


从店离开,天色渐晚黄昏渐近。

泰迦乖乖牵着雾崎的手走在大街上,伽古拉和伏井出K两人跟在后面。


“要跟泰迦回家吗?”泰迦抬头问了句。

“不回。”雾崎回答的没有丝毫犹豫。


“泰迦。”一声少年声从四人身后传来。

泰迦回头看去,一个身形欣长的十七八岁少年站在那里,身后扛着一把黑色的长枪,脸上神情格外恣意。


泰迦被那把枪吓了个激灵连忙躲在雾崎身后。


赛罗不解:“泰迦你在干什么?你怎么躲在问题大叔身后?”


“喂喂。”雾崎尾音拖长,翻了个白眼,“你这位问题儿童事儿还挺多。”


“别说了赶紧过来。”赛罗举枪对着泰迦,“希卡利重新进化完善了这把枪,一定能把你恢复原状。”


“你是.....表哥吗?”泰迦试探道。

赛罗点头:“没错,就是你强大的表哥。”


“我觉得现在这样似乎也挺好的......”泰迦弱弱探出头,“而且雾崎叔叔是个好......”


“把好人卡收回去。”雾崎制止。

泰迦闭上嘴巴。


“雾崎叔叔,你可以蹲下来吗?”泰迦小心翼翼道。

本来他就没报什么希望,哪知雾崎听了他的话居然真的蹲了下来。


泰迦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在他脸上迅速亲了一口,趁他愣神的时候快速跑到赛罗身边,大声道:“今天谢谢雾崎叔叔,泰迦很喜欢你!”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孩子胆大的行为给惊住了。

赛罗一脸复杂,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用手里的光枪,这想起来了得扣出宇宙警备队总部啊。



“所以我就说小孩子什么的最是烦人。”雾崎面色淡淡。

伽古拉意有所指:“口是心非的人也真是烦人。”


“谁口是心非了。”雾崎否认,“我只是.......只是觉得他烦人而已。”


“诶。”伽古拉手放在伏井出K肩膀上,叹息,“如果要是有科技局最新研发的那把记忆光线的话,应该能把人变回幼崽状态吧。”


雾崎转身离开:“无聊。”




“长官!科技局被人入侵了!”

希卡利凑到光屏前面看着这大摇大摆毫不掩饰的黑路线,默了下,“去警备队把那对父子给我抓过来。”


出现在光之国大街上的伽古拉格外鄙视雾崎这种双面派行为。

雾崎反驳说那是要用光线枪来做研究,科学家的事情是他不懂。


伽古拉赏了他一个白眼。


“你们两个找个地方坐坐,我去趟科技局。”


嘱咐完这句后雾崎就率先离开了,看脚步急促的似乎还有些迫不及待。


伽古拉懒得理他,反倒是伏井出K皱眉道:“真不去帮他吗?那里是科技局。”


“宇宙人小孩都知道科技局的安保跟豆腐砸核桃一样。”伽古拉伸了个懒腰,“再说了,他那么大摇大摆的希卡利想不察觉也难吧。”



不知道是不是请君入瓮,今日的科技局格外安静。

托雷基亚满心疑惑,开着托雷拉门扉一路来到希卡利的办公室,再三确认了下长官不在屋内以及没有别的机关后这才走向放着记忆枪的桌子。


手刚放上去就被人猛地抓住,托雷基亚一愣,看向自己手腕上熟悉的红色手,抬眼不可置信。


脑内第一反应就是—

被坑了。


“你......”泰罗喉结上下滚动了下,欲言又止。


托雷基亚当机立断准备甩开他的手就要离开却不料被他更用力的抓住,泰罗一脸执着:“我不会再放你离开的。”


“父亲。”在门外不知站了多久的泰迦缓缓走进来,看向托雷基亚的眸光满是复杂。


托雷基亚一向从容的神色难得隐隐有些崩塌的趋势。


“放开。”托雷基亚咬牙。

“不放。”泰罗死不松手。


“抓疼我了。”

泰罗吓一跳连忙松开去检查托雷基亚泛红的手腕。


泰迦看了眼桌上的记忆枪,抿了抿唇,朝托雷基亚问道:“你很喜欢小时候的我吗?”


“嗯?”托雷基亚没反应过来。


泰迦一步步走过去,认真道:“如果你更喜欢还是孩童的我,那你可以试着重新抚养我长大。”


“我为什么要抚养你,你又不是我生的。”半晌,托雷基亚嗤笑一声。


“我是!”泰迦一字一句道,“是你自己亲口告诉我的,我是你和父亲血脉的延续。”


托雷基亚不满:“你不要给自己加戏,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了!”


“你不想承认我吗?”泰迦看他。

泰罗还桎梏着他的手,使托雷基亚压根挣脱不开。

三人对峙不下。


“都在呢。”希卡利手里也拿着一把跟桌上一模一样的枪走进来,见到熟悉的员工愤怒的眼神甚至还脸不红心不跳。


“希卡利老师。”泰迦见着他手里的枪,不解,“怎么会有两把......”


“哦,那把是模型。”希卡利指了指桌上的模型记忆枪。


托雷基亚差点吐血。

他居然为了一把模型枪把自己搭上。


“顺便一提,托雷基亚你要走的话趁现在哦,不然等会儿我就要抓你去修被你黑掉的路线了。”希卡利打开光屏把一连串标红的数据递到托雷基亚跟前。


在房间内三个人的凝视下托雷基亚一咬牙,脑海里天人交战,拳头握紧又卸力。

算了。


“好极了。”希卡利一锤定音,“晚上记得加班,被你黑的不少。”



评论(30)

热度(1863)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